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乡村振兴干在实处

时间:2018-07-18 14: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崇礼区通过深度开发特色农产品、发展旅游产业,一以贯之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乡村振兴持续稳步推进。

这区按照 “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合作共赢”原则,确立“优势旅游资源+旅游项目开发+美丽乡村”捆绑招商模式,通过整合专项资金、涉农资金、社会资本,盘活闲置资源。截至目前,他们已与万科、融创、泰禾等知名企业签约5项合作协议,总投资428亿元。在推动宅基地改革过程中,崇礼列出 “多项选择

题”,需要住房的村民,可以按照宅基地面积,在本村或整合去向村换房;对于拥有闲置宅基地的村民,可选择以补偿金形式实现宅基地有偿退出;同时,村民还可以选择将宅基地折合为相应价值的股份,入股分红获利。此外,这区还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按照“一区、三组团、多节点”的发展布局,将全区211个村庄整合为105个,统筹全区资源要素,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大力发展梯田采风、民宿旅游、果蔬采摘、农耕体验等业态,丰富乡村旅游的形式和内容。(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施佳生)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

张家口本周多雨闷热 最高温可达32℃

张家口:企业吸纳就业可获补贴和税收优惠

张家口严查暑假有偿补课:有报必查 一查到底

张家口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可享技能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2200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