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立足“廉洁办奥”做出十二项承诺

时间:2018-07-14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是崇礼区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集中开工推进的关键之年。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办奥”重要指示精神,该区领导干部、涉奥项目责任单位、区纪委监委三个主体联合做出“廉洁办奥”十二项承诺,保证将提高认识、立足职责、规范行为,切实做到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让冬奥会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

崇礼区全区领导干部围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政策性规定或议事规则、回避制度,绝不利用职权、职务便利,插手干预涉奥工程建设项目”做出四项承诺,分别是:坚决做到不干预、不影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坚决做到不干预、不插手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坚决做到不干预、不影响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坚决做到不干预、不影响工程建设项目验收。

崇礼区各涉奥项目责任单位,立足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做出五项承诺,分别是:坚决保证招投标合规合法,不设定不合理入围条件,不为特定投标人定制招标条件,不向评标委员会成员暗示,不向投标人泄露标底,不纵容围标串标陪标行为;坚决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把开工报批关、严把中间检验验收关、严把监理程序关;坚决保证

建设资金安全使用,严格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工程预算、施工进度拨付资金,坚决杜绝挤占、挪用项目资金;坚决保证审计监督全覆盖,紧盯项目资金和权利运行全过程,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坚决保证干部队伍干净干事,不吃拿卡要、不推诿懈怠、不滥用职权、不谋取私利。

崇礼区纪委监委立足关口前移、强化监督、严格把关做出三项承诺,分别是:严格做到监督必严,认真履行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开展对奥运项目的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及时发现工程建设各环节存在的违纪违法和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等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格做到有案必查,及时受理有关奥运项目方面的信访举报,优先处置检查巡察发现,以及审计、财政等部门移送的相关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奥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贪污贿赂等问题;严格做到有责必问,坚持‘一案双查’,既查涉奥违纪违法行为,又查背后存在的责任空转、落实不到位问题。

此外,崇礼区坚持对已开工、复工的冬奥会场馆和各项配套设施工程,安监、住建、质监等部门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工作,为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涉奥工程保驾护航。(记者吴建巍 通讯员李国华)

相关新闻:

2018京津冀农餐对接展销会20日举行

张家口市纪委全力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议

康巴诺尔湿地公园——遗鸥天堂

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沟通协调高标准推进冬奥会场馆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