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泥河湾考古发掘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18-07-11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阳原县获悉,进入6月份以来,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河北师范大学泥河湾考古研究院等科研单位专业考古队相继进驻阳原泥河湾遗址群,全面展开 2018年泥河湾考古调查发掘工作。

今年泥河湾遗址群考古发掘遗址主要有马圈沟遗址、东古坨遗址、石沟遗址、白马营遗址、油房遗址等不同地点,野外工作将持续到11月份。本年度发掘计划以延续考古为重

点,兼顾周边遗址调查采样,除补充完善泥河湾早期、中晚期文化序列和古人类生存环境实证材料外,借助多学科协同研究,通过地层对比和出土石器、动植物化石等遗物绝对年代的测定,进一步了解相关阶段古人类石器工业面貌和生存环境,对泥河湾代表性遗址形成系统的认识。

泥河湾遗址群规模巨大,文化遗存分布密集而广泛,目前已发现分布于第四纪地层中的古生物遗迹、古人类化石遗迹、旧石器时代和新时期时代文化遗址愈200处,其中百万年以上遗址就有40处。(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仝辉、孙永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中院出台十八条措施为脱贫攻坚提供司法保障

张家口市交通局开展“礼让斑马线

张家口市首个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出炉”

八集大型纪录片《晋察冀边区》即将播出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挂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