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在河北】张家口不折不扣整改群众举报问

时间:2018-07-04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三个第一”“三个突出”“实行四级联查”工作制度

张家口不折不扣整改群众举报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静娴)涿鹿县矾山镇焦家梁村南1.5公里处有一个石子厂,经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查实该厂存在粉尘污染问题。该县环保局立即要求该企业停产,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完善。

自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针对群众举报的环保问题,张家口市高度重视,召开了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区县和市直各有关部门下沉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举报问题现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不折不扣做实举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为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张家口市在已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建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县领导包联制度。同时,市环保局抽调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8个核查组,对省整改方案中涉及的该市问题、第一轮环保督察交办的群众举报问题、核查处理新交办的群众举报等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重点对不属实问题进行再核查。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针对群众举报的信访问题,张家口市执法组始终坚持“三个第一”“三个突出”“实行四级联查”工作制度。“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三个突出”,即突出重点案件,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范围大或涉及民生的敏感问题,突出案件严查、严处;实行市级执法部门、县级执法部门、乡级环保所、村级环保监督员共同参与、配合案件调查的四级联查制度。

截至6月18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张家口市的7个重点问题中,市级环境执法组已对5个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拟对3件立案查处;国土、公安等部门分别对相关违法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目前,全市已完成整改5家,停产治理8家,立行立改8个问题,查处、整改以及其他交办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施工进展顺利(图)

张家口爱尔视光医院16日开业 5折优惠活动惠民

张家口实行四级联查做实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

张家口:深入研究 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回建: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