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一季度张家口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较快增长

时间:2018-07-04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张家口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较快增长态势,第三产业投资总量占全部投资的75.6%,拉动作用明显。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产业的转型升级加速了新动能的成长,全市经济开局良好。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 居全省第4位。50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投资增长8.8%,拉动全市投资6.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拉动明显, 同比增长16.2%, 投资总量占全部投资的75.6%, 拉动全市投资11.2个百分点。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75.3%, 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5%。 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较快。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5.0%和470.4%。

此外,一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保持活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76.4亿元,同比增长10.3%,高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 居全省第8位。城镇市场快于乡村市场,城镇实现零售额134.5亿元,同比增长13.6%;乡村实现零售额41.9亿元, 同比增长1.0%。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中, 石油及制品类、服装鞋帽类和粮油食品类商品分别增长36.4%、18.9%和3.4%。(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王同军)

相关新闻:

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施工进展顺利(图)

张家口爱尔视光医院16日开业 5折优惠活动惠民

张家口实行四级联查做实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

张家口:深入研究 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回建: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