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西区明德南街道元台子社区管理见闻

时间:2018-03-01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4日上午,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南街道元台子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党委书记张利君站在窗户边,眼睛一直向外瞅。9时整,她对社区里的工作人员说:“我还是去北街市场转一圈,眼看过年了,更不能松劲儿。”

工作人员都笑着说:“张姐这生物钟,一时半会儿是改不过来了。”

元台子北街市场,在桥西区许多居民心里都是买菜的首选之地。“这里形成规模早,人员流动大,商品物美价廉,许多老人早上出门遛弯顺便就把菜买了,特别方便。”张利君的一番话说出了北街市场繁荣的原因。

一路上,张利君尽管跟记者说着话,可眼珠子却不停地在马路上搜索着。“这不到年底了嘛,流动和临时摊贩就会多起来,所以更要盯得勤。”张利君边说,边走向一处占地卖春联的商贩,蹲下身笑容可掬地拉起家常。

“大哥,这个‘福’字多少钱,我要一张。”给了钱,张利君没有要走的意思。“过节卖点年货,生意还可以吧?”“还行吧,就是都得卖了,要不过了年就压手里了,这都是成本。”“就是,咱过年赚点钱不容易,找个好地儿肯定生意好,不过您这地方正好是个岔路口,车辆来来回回别把您这春联压坏了,咱往里一点更好,您说呢?我是社区的,来,我帮您搭把手,给您摆整齐喽!”张利君边说边用坚定的眼神看着商贩。经过一番规劝,占地的事解决了。

“整治市场是社区的老大难问题,既需要把环境整治干净,又得让社区居民购买方便,这样群众才能满意。”

再难也得干!从去年7月开始,张利君和同事们经过反复调研,决定从整治早市入手。为了抓住这个黄金时段,张利君把工作时间提前到了6时。

道路狭窄是居民怨言颇多的问题,张利君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劝说商贩将货物全部搬进商铺中,不要占道经营。那些日子,这条不足500米的街道上的早点铺、卖菜屋、水果店,张利君进得比家门都勤。

流动摊贩一直是菜市场环境卫生的痼疾,车过人走,留下一地垃圾。为了“治疗”这个痼疾,张利君将每天巡查的时间定在6时、7时、9时,每天三班让流动摊贩的“游击战”无法施展。

如今,这里街道宽了,路面洁净了,居民们的笑意挂在了脸上。住在元台子社区11号楼的胡永英说:“我在这儿住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街道这么宽,这么干净!我看这也是咱们老百姓的获得感。”(记者刘雅静)

相关新闻:

北京专家来指导怀来葡萄冬天熟

万全区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组图)

年味浓!张家口桥东区邀您看新春灯展

张家口经开区:春晚闹新春 居民大联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