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怀来男子骗贷二十万外逃终难逃法网

时间:2017-07-31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晚报讯 怀来籍男子张某亮原来系村级信贷员, 后骗贷20万元,因无力偿还,选择跑路。日前, 在怀来警方的缜密侦破下,当张某亮到北京一家医院就医时被民警现场抓获。 面对警察,嫌疑人张某亮说:“这几年过得胆战心惊,稍有风吹草动。 都会紧张的要命。 如今被抓住了,也算得以解脱,终于不用再东躲西藏……”

1972年出生的张某亮是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东洪站村人。2013年,怀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并初查,发现张某亮在1997年至2005年担任王家楼乡东洪站村信贷员期间,利用其身份私自复制村民身份证及印章,冒用村民身份贷款诈骗二十余起, 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后因无力偿还,于2011年举家外逃。

“当时,张某亮用骗贷来的钱, 在内蒙古等地包了点地,搞种植, 还开办了农资代销点,没有想到生意赔了, 无力偿还钱款,就选择带着妻儿外逃。”怀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郑继文说。 接案后,怀来警方对张某亮展开了网上追逃。 期间,警方经多方查找,但张某亮潜逃后切断了与老家亲戚朋友的联系,破案线索匮乏,追逃工作曾一度陷入僵局,即使这样,警方对张某亮的抓捕工作从未放松,四年时间, 民警梳理线索百余条,外出抓捕数十次, 仅今年5月至7月初,经侦大队联合科侦大队外出蹲守抓捕八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7日,办案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得知7月8日上午,张某亮要到北京某医院骨科就诊。 据此,民警立刻出击,连夜赶赴北京这家医院附近,严密布控。“大家向我靠拢!开始行动!”郑继文一声令下,三名民警同时扑向骨科诊室门前。 “不许动! “咔嚓、咔嚓! ”随着两声清脆响声,一副锃亮的手铐戴在了嫌疑人张某亮的手腕上。

枉费心机,潜逃四年,一朝败露,终落法网。经审讯,张某亮交代了四年间,他携妻儿在北京一家餐厅打工,他负责在厨房烧菜,平日里,他切断了与老家亲人一切联络, 终日惶恐度日,每次听到警笛声内心就十分紧张,害怕被警方抓到。 目前,张某亮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王浩 刘媛 谡林)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