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阳原县村民付永光的养猪记

时间:2017-07-31 09: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由于身体的原因,以前是不能吃肉的,现在不仅能吃上高品质的猪肉,身体也比以前好了不少。”阳原县村民付永光一脸幸福的说。

一次偶然的机会,付永光养起了猪,全家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平静生活遭变故

今年50岁的付永光和妻子康建娥都是土生土长的籍箕疃村人。夫妻二人靠着种植几亩玉米,维持着家中的生计,不能说家里多么富裕,但一家三口还是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可是,病魔打破了家中的宁静。2006年,付永光被查出患上了脑梗塞,本就只能维持温饱生活,也因为昂贵的医药费变得负债累累。付永光也不能做任何重活累活,康建娥担负起家中的重担,找些皮毛加工的活来做,可是,时间久了也患上了鼻炎,也不得不回家调理。此时,付永光一家靠着政府补贴,每年只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

村里的整体条件相对较差,连家卖菜的都没有。

抓住机遇奔小康

2012年,阳原县默然民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籍箕疃村建成现代化生猪养殖场2个,2013年由公司发起成立了阳原县籍箕疃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公司的成立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2014年,身体略有好转的付永光,看到了就业机会,带着妻子来到公司应聘。在生猪养殖场找到了一份力所能及工作。第一年工资就赚到7000多元,此时的付永光一家,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知足。

找到事做的付永光,精神头也渐渐地足了起来,付永光觉得应该多做些活,为家里多添些收入。付永光夫妻二人应聘了生猪养殖的工作后,工资不断提高,夫妻俩如今每人每年可以赚到20000元,同时,付永光以每亩1000元的租金流转了10亩左右的土地给默然民安公司,通过土地入股,每年可以分到10%的分红。

这些年,靠着养猪,夫妻俩收入每年能有好几万,之前看病欠下的40000多元外债也都还清了。此刻的付永光和妻子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脸。

脱离贫穷享幸福

现在,付永光夫妻把精力都放在了养猪上,神奇的是,付永光自从查出患有脑梗塞,就没有再吃过肉,可是,自打养上了这黑猪,付永光又尝到了肉味,身体一天比一天好。

“这里的猪吃的不是饲料,喂得是我每天割下的杂草,都是‘绿色猪’”。付永光说,这么多年,都快忘了肉味了,现在只吃这黑猪肉,不仅猪肉品质好,吃的还健康。

以前家里只养过三五头家猪,现在与另外两名村民共同喂养500多头黑猪、野猪。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养殖,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只能在实践中学、从书本上学、从媒体上学,经验不断积累下来,勤劳的付永光夫妻俩还是比较快的掌握了黑猪、野猪的养殖技术。

“我们挣得还不算多,我身体不算好,干不了重活。其他两个养猪的人工作多,一年能挣到30000多元。”付永光说。

现在籍箕疃村的村民有了工作,村子里不少人家盖起了新房子。

张家口日报记者 郭志倩 通讯员 仝 辉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