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沽源:摸排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329件

时间:2017-07-12 2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日报讯 (通讯员 马永军)沽源县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紧盯群众身边小事,全方位立体式“撒网”,下大力气斩断伸向基层的腐败之手,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清理摸排问题线索329个,处分或给予组织处理党员干部125人。

“讲政策”抓实自查自纠。抓住重点单位和乡镇,通过召开“一把手”调度会、基层“微腐败”政策宣讲会、致基层党员一封信、廉政巡回展览、公开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深入宣讲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的重点和方法,督促领导干部按照“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主动自查自纠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共自查自纠各类问题123个。

“接地气”精准收集线索。紧盯重点领域,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公众微信号等多种便捷方式,及时收集问题线索。主动沉下身子,深入到25个深度贫困村和1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约访和明察暗访,专门对8个县直部门和12个基层站所进行了全面检查,深纠细挖线索,做到问题线索“无遗漏”。

“快查处”形成有效震慑。抽调相关部门人员,专门成立了4个基层“微腐败”专项审查组。建立了县纪委分片直查、县乡纪委协作审查、乡镇异地审查三种审查模式,有效地提高审查效率。截至目前,共初核问题线索183件,立案164件,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36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92万元,公开通报典型案例2期。

“堵漏洞”强化源头管控。针对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的村级管理、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制定出台了《沽源县关于加强村级规范化管理暂行办法》、《沽源县关于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实施意见》制度2个,修改完善村财乡管、机关内部管理制度25个。购买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