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建设幸福新塞北 访塞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河军

时间:2017-06-03 11: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区域发展,记者采访了塞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河军。

张河军表示,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奋斗目标,对塞北加速发展提供了遵循、 指明了方向。 全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 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省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创建为统领, 锐意进取、 勇于担当, 为建设富裕、 美丽、 文明、 和谐的新塞北而努力奋斗。

一是振兴传统优势产业。 塞北管理区农牧业在全国、 全省具有明显优势, 今后全区将继续发挥这一基础优势, 不断振兴奶业、 提升薯业、 优化草业、 做强肉业, 促进传统产业实现低成本扩张,迅速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二是建设特色小城。按照 “产城互动、城乡统筹、低碳环保、文旅结合、宜居宜业”的发展理念,塞北将以棚户区整体改造为抓手,将分散人口整体向城区搬迁,通过全民健身中心、康养中心、保障性住房配套供水管网工程、幼儿园活动中心附属设施建设等6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努力形成 “特色小城+现代庄园+家庭农牧场”的新型城镇化格局。

三是发展全域旅游。全区将坚持把旅游开发作为重点强力突破,在工业企业主题游、现代农业休闲游、农垦文化游、自然生态观光游 “四游”上同步下功夫,闯出塞北全域旅游的新天地。

四是培育新能源产业。塞北将继续引进国家级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产业项目, 大力推进现有风电项目, 积极探索光伏、 光热等可再生能源综合利用新模式, 稳步推进 “牧光互补”“农光互补”生态产业,积极探索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的循环合作模式, 加快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五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 塞北将大力实施 “退耕还草” 战略, 建设优质牧草种植示范基地; 强化科技、 设施装备、 人才和体制机制支撑, 建立现代畜牧业生产体系; 全力完成造林任务,实施好京津风沙源治理、退化林分改造等重要工程,精心打造西山森林公园, 加大荒山造林和空闲地绿化力度,打造绿色新名片。

六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塞北将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让担当实干成为主旋律。强化用人导向,用好 “能上能下”指挥棒,激发广大干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新动力,全面调动干部谋事创业积极性。(记者王万亮 通讯员陈志国 郭玉洁)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