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尚义县:“三力合一”推进创城工作

时间:2017-05-19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尚义县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面广、投资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完善机制,强化举措,积极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工作体系, 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有效推进。

整合行政力量,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尚义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县直单位和乡镇领导分工负责的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组建创建办公室,集中办公, 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协调和推进。 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更新、 城乡容貌整治、 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攻坚行动, 并对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承担的创建任务, 定期引入第三方进行评估,创建成效让群众来评判。

激活市场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这县运用市场机制,采取特许经营、购买服务、投资运营补助、贷款贴息等形式,有效吸纳社会资本注入文明城市创建项目。打造鸳鸯河、麒麟山、秀水等精品生态公园,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7平方米。通过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专业公司运作管理,实现了城区环境卫生清洁常态化。

调动社会力量, 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及要求,尚义充实完善了市民公约、文明条例,并拓展渠道,广泛宣传,让其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发动全社会力量对乱扔垃圾、违反交通规则、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并设立微信、短信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和创建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及个人公开曝光。(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张凤天 冯晓霞)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