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西区启动“圆梦计划”帮职工解难

时间:2017-05-15 15: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桥西区总工会依托“5+2”精准帮扶常态救助项目和勤工助学活动,启动实施“圆梦计划”,通过精准发力,帮助困难职工,促进民生改善。

该区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入户回访活动,掌握其生活现状、有无创业就业意愿、能力和特长等基本情况和需求,点对点寻找帮扶脱困方式,对享受帮扶政策的人员进行家庭复苏情况筛查,收集梳理新的创业就业意向,对不同的困难职工实施“圆梦计划”,提升帮扶解困的有效性。同时,深入开展建家入会、就业保障、素质提升、帮扶救助、幸福关怀“五大行动”,力争做到帮助一户、解困一户。通过进一步深化“勤工助学”,优化助学环境、增加助学岗位,组织“企业家与大学生座谈会”,开展联谊活动,增加服务范围,提升助困帮扶、助学育人的针对性。

为实施好困难职工 “圆梦计划”,该区各级工会将切实履行 “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健全困难职工档案,对所有困难职工实行电子认证管理,实现困难职工帮扶库的动态管理。同时,按照动态管理、即时救助的要求,第一时间掌握困难职工情况并给予帮扶救助。按照“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用有限的资金帮扶救助真正困难的职工和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记者郑媛媛)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