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绘就跨越蓝图 建设美丽桥西

时间:2017-05-11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桥西区发展改革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区委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桥西步入了加速发展的崭新时期。

中国共产党桥西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桥西区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桥西区将凝心聚力、 担当实干、奋发进取,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西而努力奋斗。

五年展望:一张蓝图绘锦绣

未来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桥西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时提出的“三个扎扎实实”总体要求引领航向,统筹兼顾、远近结合,集中力量攻坚,瞄准重点突破,主动对标先进,奋力增比进位。

经济建设强劲起航

突出功能定位,持续抓好园区建设力促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一是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引入合作企业,建立总部基地,发展总部经济,切实形成定位明确、协调发展的园区发展格局。 二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园区一级开发,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把园区建设成为吸纳承载优质项目的良好平台。三要同步抓好项目招商。重点引进节能环保、科技研发、生命健康以及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向园区集聚,尽快使园区成长为全区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

发挥传统优势,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商贸服务提质量、上水平。一要更加注重组团式发展。持续推进长青路、武城街中央商务区的组团发展和上档升级,培育西坝岗、明德路等特色街区商业组团,加快形成果蔬、五金等各类专业市场组团发展。二要运用好现代经营手段。积极推进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商贸领域中的应用,探索建立商贸物流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引导实体商业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和物流运营商的合作,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营销模式。三要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智慧物流、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产业,让服务业带动城市经济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力争到2021年,商贸服务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75%以上,财税占比达到50%。

狠抓旅游产业,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明显转变。一要强化保护性开发。到2021年力争完成张家口堡保护开发,逐步成为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历史文化旅游街区。二要抓好全域性发展。加快张库国际古商道开发,整体上恢复原有重要历史遗迹,对古商道沿线村落进行节点打造;拓宽修缮西沟公路,加快打造与草原天路的连接线,带动辐射桥西全域旅游发展。三要注重结构性完善。加快地方特色餐饮和旅游产品开发,配套完善住宿娱乐要素,力争到2021年,接待游客达到8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8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5%和16%。

体现聚合效应,千方百计引进和发展楼宇总部经济。一要搭建有效集聚平台。在城市改造建设中为发展城市产业、总部经济留出足够的空间, 加快总部经济集聚,形成一栋楼宇一大税源的格局。二要增强政策扶持力度。最大程度放宽引进总部经济的前置条件, 确保企业总部想进来、能进来。三要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力争五年新引进各类大型企业总部达到20家以上,总部经济财税收入突破5亿元。

增强创新意识,坚定不移深化各项改革全面推进创新驱动。一要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抓好“放管服”改革,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强化金融和地方债务风险防控。二要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优化开放型经济,探索引资、引智、引技相融合的高水平“引进来”新路,推动民营经济上规模、上水平。三要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步伐。利用好大创园、 高创园以及新建楼宇平台,引进京津等地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方面,力求取得更大成效。

做足做细民生文章

发扬工匠精神,以更大力度和更高标准抓好城乡改造建设。一要全面改善城市形象。消除棚户区是提升城区面貌首先要破题的工作,分年逐批限期完成城中村、棚户区、破旧小区改造任务,并在改善城市形象的同时,引导房地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二要有效提升承载能力。对管网建设、小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都要进行改造提升,加速构建“海绵城市”。三要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加快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城管体系建设,实施精细化管理。四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展现代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农村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

坚守生态底线,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环境。 一要深入开展 “蓝天行动”。全面推进控煤、降耗、抑尘以及集中供暖、能源代替、热源转换等项工程,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拆除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得到优化提升。二要扎实推进“绿地行动”。全面实施好城乡绿化补植加密、景观提升、林带拓展等项工程。构建良好绿色发展环境。三要大力实施 “碧水行动”。推进城镇污水、农村污水、工业污水的收集处理,建立完善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保护机制,确保水源地水量和水质安全。

树牢民本理念,确保谋划实施的各类民生实事全面及时兑现。一要密切联系广大群众。严格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经常深入一线调研, 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二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围绕保障安居、养老服务、教育惠民、网络建设、集中供热、道路整修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每年至少谋划10件民生实事,确保每项民生实事,办到百姓的心坎上。三要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金融领域的风险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加强反恐防暴和反邪教工作, 确保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稳步提升。四要加快依法治区步伐。深入推进严格执法,深入推进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突出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从严治党层层推进

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桥西区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

——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支持政协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要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积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支持工青妇等群团社会组织改革创新。

——切实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突出正本清源,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

——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要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要牢牢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做好表率。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推动干部轮岗交流、能上能下,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要科学设计考核体系,切实做到以实绩看德才、凭实绩用干部。

——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要健全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机制,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确保有场所、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要持续开展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要严格落实问责条例, 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改革,要结合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未来五年,桥西区将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西而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