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按下发展“快进键” 桥东区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时间:2017-04-11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月的张垣大地,春暖花开,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今年,桥东区将改革创新作为工作的动力和源泉,以建成人民幸福、活力创新的现代化新城区为目标,深入推进创坝园区、城市建设、民生福祉三大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更加高效、更加持久的动力。

建园区,搭平台 提升发展能力

如何创新思维、乘势攀高,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必须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平台,以最快速度扩模升级,集聚项目。”桥东区新一届领导班子达成共识。

方向既明,步伐必须加快。桥东区加快与河北国控的战略合作,完善园区一期工程、加快二期建设,提升创坝园区产业承载力、要素聚合力;进一步发挥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产业园品牌效应,规划建设1-2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 “园中园”,实现大小园区的互促互动、共享共赢;把互联网+、新能源等高新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在市场准入、要素配置等方面创造条件,加快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建立可再生能源研发、应用、交易综合性示范园区。

“年内中关村科技谷、可再生能源商务中心、宇翔盛泰航空产业基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奇异谷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冰雪运动相关产业综合保税区规划启动。一期项目入驻率和二期项目开工率力争达到100%。”区委书记王建军说。

引项目,增活力 扩展发展空间

“领导分包,部门牵头,一线指挥,高频调度,集中攻坚,啃下棚改这块‘硬骨头’,力争利用40天左右时间完成全年80%以上的征收任务……”区长冯祥利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动员全区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

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桥东区深入研究和完善征补工作机制,坚持回迁房建设与开发改造同步推进,推广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打造新型地产示范项目,力争年内完成征补拆迁面积100万平方米。目前,王家坟、一皮厂等35个棚改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城市发展提供建设空间。

作为中心城区,打造全市规模最大、品牌最优、效益最好的现代商贸圈是桥东发展的目标,更是激活该区经济的重要举措。今年,他们将力促东方永安集团梦幻海洋大世界项目落户开工、谋划建设奥特莱斯购物小镇,打造独具一格、特色鲜明的城市综合体新旗舰;延伸“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条,年内计划新增旅游服务企业8家、星级酒店10家;推进医养结合、体育健身等新兴中高端消费产品开展私人定制服务, “新五一广场”全民健身体育场馆项目开工,发展一批运营模式新、带动作用强的电商企业,多元建设消费服务高地。

优服务,强保障 筑牢群众幸福梦

桥东区始终坚持将更多财力向民生倾斜,将更多人力向民生汇聚,全力打造 “幸福桥东”。

今年他们将继续强化就业、就医、入学、养老等社会保障事业,探索推广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 整合创坝园区、 高创园、 孵化园、 全创园、大创园的人力资源,构建完善创业孵化体系;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由 “坐堂行医” 向 “上门服务” 转变, 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题;加速学校标准化建设,年内推进五中、盛华小学、建院小学、 宝善街小学、 花园街幼儿园等工程, 实施“三纵五横”教育布局;通过政府定制买单,将60岁以上失能或半失能的城市特困人员,全部纳入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补助范围,积极开展医养结合等新型养老服务,基本实现老有所养。

为强化各领域的服务保障,今年桥东将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让居民充分享受 “互联网+公共信息服务”的便利;加强居民活动中心、社区图书馆等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增设公共自行车站点和电动汽车充电桩,推进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障人员等善行活动志愿服务制度化, 建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推动“明厨亮灶” “药安食美”平台全覆盖,全面助力 “四城同创”,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水平。(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朱国君 张河)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