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下花园区精准定位深度融入冬奥盛会

时间:2017-04-04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下花园区充分发挥冬奥廊道节点城市的区位交通优势,在京西旅游新地标、京畿奥运中转站、京张协同桥头堡三大方面精准定位,有所作为,深度融入冬奥盛会。

立足京西旅游新地标,在融入冬奥中实现全域开发。抢抓冬奥会带来的旅游热机遇,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战略,打造京津冀旅游休闲度假重要目的地。利用鸡鸣山、洋河湿地、黄土高原地貌、原始森林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旅游与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脱贫致富、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大旅游”格局。当前,重点加快推进洋河旅游路建设、定方水乡艺术农村等10个特色小镇项目,形成串点成线、布线成网、全域覆盖的整体开发格局。

立足京畿奥运中转站,在借力冬奥中加快新区建设。作为高铁枢纽站,高水平建设高铁新城,采取圈层式空间规划布局,确立核心圈层、重点开发圈层、拓展圈层,三个圈层辐射总面积达到3.5平方公里。在此基础上,将高铁新城的功能按照“一核、两翼、五区”进行布局。将形成集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办公、金融集聚、购物体验、旅游集散、科技研发等于一体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立足京张协同桥头堡,在服务冬奥中擦亮窗口形象。为全力服务和保障冬奥会,展现窗口区的良好形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稳步推进中心村建设、保留村改造、空心村撤并,实现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让农民享受城市化公共服务;强化脱贫攻坚,让农民共享奥运红利。发挥好奥运“护城河”作用,有效加强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院玉顺)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