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牢记嘱托 抢抓机遇 全力建设“五个张北”

时间:2017-03-31 14: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

日前,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记者采访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

郝富国表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张家口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明确了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总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摆在张北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张北县将按照党代会要求,坚持建设 “绿色张北、实力张北、美丽张北、希望张北、世界张北” 总目标, 锐意改革、 勇于担当,全力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 京津生态涵养区、 “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实验示范区”、京津有机食品供应区、 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新型城镇化试点,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一是让项目成为县域经济 “核动力”。 郝富国表示, 对张北而言, 项目始终是发展的核心举措。张北将加强与国企、央企对接力度,重点围绕新能源、大数据、有机食品加工、生态旅游等产业, 实施一批拉动力强、带动力大、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不遗余力争大引强、管好建好,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二是重点在 “一新、三大”上取得新突破,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郝富国表示,张北将培强新能源, 打造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核心区。 推进 “风+光+热” 三位一体直供电、 “风电+光热储能” 等一大批示范项目,重点发展并网智能控制设备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 打造“中国数坝·张北云计算试验示范区”。承接京津冀信息产业,引导大型云计算中心向张北聚集,把云计算产业基地建成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 “两基地、 两中心、 一枢纽”, 同时, 推进服务 “云上河北”系统建设,为打造“9+N” 河北省统一的云服务平台提供支撑。 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坚持全域规划、全域发展,形成集生态休闲度假、 文化观光、 冰雪地热、康体养老、乡村风情为一体的 “大草原”旅游格局。

对“张北草原音乐节”“张北草原天路”等旅游品牌进行全方位包装、系统化挖掘,让“北京家门口的草原”这一品牌叫得更响。打造京津有机食品加工基地。鼓励扶持龙头企业、生产经营主体,培育自主品牌,支持企业积极申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将资源优势、生产优势和产品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品牌优势和效益优势,打造一批品质优、品牌响的拳头产品。

三是做好建设大生态、加快大统筹和构建大民生文章。郝富国表示,张北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和天然林保护力度,依法取缔违规采石场,加强露天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 加大城市绿化,提高绿化档次,全力打造京津生态涵养区;坚持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强化“多规合一”,着力形成“一心、两轴、三点”的城镇空间发展格局,构建以城市为龙头、重点城镇为带动、中心镇村和美丽乡村为基础的新型城镇体系。推进县城核心区周边乡镇及二台、公会、战海重点乡镇建设,统筹打造坝上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引进就业层次高的产业项目,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吸引外来人口就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四是牢记总书记嘱托,下好“精准”棋,打赢脱贫攻坚战。 郝富国表示,张北县将立足“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围绕“精准识别,深剖致贫原因;多措并举,力争高标准脱贫;巩固提升,实现共同富裕”的工作安排,突出抓好帮助农民稳步增收、改善农村生活环境、落实社会保障救助等三方面重点任务。综合利用农业产业化脱贫、光伏脱贫、乡村旅游脱贫、促进就业脱贫、教育助学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政府兜底脱贫等手段,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提前引入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价,建立巩固脱贫的后续计划、措施和保障。

郝富国最后说,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新的一年,张北会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贯穿全过程,积极打造一批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张北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卢海峰 王英军)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