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3.6万户将用上天然气 管网改造已开工

时间:2017-03-30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几天,在宣化区皇城桥北路,围挡内的施工作业线上,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记者看到,有的道路已经挖出了一米多深的壕沟,有的路段正在进行开挖。为了改造城区老旧燃气管网,让更多居民用上清洁的天然气,宣化金鸿燃气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天然气置换进度,3月中下旬,在去年完成22978户天然气置换的基础上,再次启动燃气管网改造工程。今年,宣化区将改造城区燃气管网24.7公里,涉及钟楼大街、皇城桥、解放路、车站街、天泰寺街5个区域,将有3.6万户用户告别煤气用上天然气。

作为宣化区重点民生工程, 燃气管网改造工程从2014年5月开始对管网、调压站、阀门井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改造,依照由西向东、先南后北向中心城区置换的顺序,开始对城区14.89万户煤气管道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加上新增的天然气用户, 目前宣化区已有29457户用户用上了天然气。

今年,宣化区将改造城区燃气管网24.7公里,其中中压管道4220米, 低压管道20480米, 重点对钟楼大街、皇城桥、解放路、车站街、天泰寺街5个区域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预计置换用户3.6万户。皇城桥北路为开工的第一个项目,完工后将对北部城区居民利用清洁能源起到推动作用。

据宣化金鸿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宣化城区的老旧燃气管网已经运行了30多年,老旧管道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尤其是形成年代较早的小巷道和七八十年代建成的居民区,路面狭窄,机械设备难以进场,施工改造十分艰难。今年,有大量的燃气管线位于便道上,沿途有众多的底商商铺,还需要逐一进行反复协商,再加上大多工程位于主街道,因为车流、人流的巨大压力,造成施工非常艰难,工程量较往年翻番。为此,年初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施工方案,专题会议讨论,直接落实到人。在此基础上,开工前完成了对施工人员的各项培训以及机械设备的养护和检验,并着力实施施工、安全、质量、进度 “四位一体”新举措,全面保障年度工程任务这项硬指标。(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赵俊芹 刘群一)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