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闪光 访团市委副书记蒋文冬

时间:2017-03-24 12: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团市委围绕市委大局,在实施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7年,团市委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精神, 聚焦农村青少年,实施五大扶贫措施,参与全市脱贫攻坚行动。

在人才扶贫方面,将以“青春致富大讲堂”为载体,开展实用技术和就业创业培训;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和优秀农村青年典型评选,带动更多青年增收致富;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脱贫攻坚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扶贫工作。

在产业扶贫上,推动“农创客——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全年完成100家农村电商连锁超市创建工作,组建张家口农村青年电商联盟,举办全市农村电商骨干创业示范培训班,积极承办全省农村青年电商交流大会。

在金融扶贫方面,做好选派金融干部到县(区)团委挂职工作,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继续推动“邮青时贷”农村青年小额贷款服务工作,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开展返乡创业“青年示范户”争创活动,选树不少于50名返乡创业优秀青年典型,争取金融机构给予一定额度返乡创业贷款授信。

在教育扶贫方面,大力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年内力争筹资500万元以上,重点做好深度贫困县困难学子资助工作,争取中国青基会、省青基会等机构项目资金支持,推各类希望工程功能教室等助学项目落户;实施“希望工程奥运圆梦计划”,重点盯住崇礼区困难青少年群体,实现从幼儿园到大学阶段“全资助、全覆盖”。

在社会扶贫方面,大力实施“青春守护点对点”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动员各界社会力量在经济援助、生活照料、心理关怀、医疗卫生、文化服务等方面展开帮扶;组织市县各级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与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机会。(记者王万亮 实习记者宋锦丰)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