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双城记:体验另一座城

时间:2017-03-22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刻阐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推进思路和重点任务。如今,三年时间过去,三地各个领域的合作、发展、共融日益深入,“红利”也惠及三地普通百姓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作为与北京、天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张家口,每天都有不少人上演着“双城”生活。

每个清晨,住在下花园区花园领地小区的朱少华都会早早起床。推开窗户,看一看远山与蓝天,再深深呼吸几口清新空气,然后出门、锻炼、买菜、做饭、收拾屋子、读书……一天的生活悠闲而惬意。

朱少华今年63岁,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与下花园结缘还是在2012年。

“其实很偶然,就是听人说起下花园离北京不远,便来游玩。”这一来,朱少华便喜欢上了这座小城,“就是觉得这儿碧水蓝天、空气清新、民风淳朴……”

因为喜欢,每当和北京的老朋友、老同事们提及,他都要在“下花园”三个字之前加一长串的形容词。

也是因为喜欢,朱少华决定在下花园买一套房子,想来,这儿也有家。想回北京,坐火车、开车都方便。

五年过去,这样的生活他觉得别有乐趣:“这几年,我见证了下花园的发展,你看现在,直通北京的899路公交,每天13班定时往返,这两城就像一城一样啊!”说完,他不忘细数下花园的变化,洋河湿地公园和水泉公园改造得更漂亮了;明礼、静心和自然主题公园一听名字就让人喜欢;碧桂园·北京郡、名爵·滨河花园等越来越多的高端小区出现了……朱少华的眼中,下花园真的就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对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他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以后,下花园像我这样的‘候鸟’会越来越多,人口增加带来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医疗、就业、上学等压力必然增大,要借助冬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好契机,把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刘春燕 院玉顺)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