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东区公安女警:巾帼自有须眉志

时间:2017-03-13 16: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大家的印象中,男民警多数承担起一线侦查破案的紧张工作,女民警多数从事着琐碎而平凡的内勤工作。而在桥东公安队伍中,有着这么一群“铿锵玫瑰”,她们报写材料,信手拈来;打击犯罪,同样不甘示弱,尽显别样风采。

王鲲鹏:敬业奉献,无怨无悔

现任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王鲲鹏从警以来的座右铭, 无论是当刑警、干内勤、管治安, 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一直在践行着。22岁刚迈出警校校门的第一年,便在一起抓捕诈骗群众钱财案件中表现非凡,荣立个人三等功。28岁时担任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红旗楼派出所副所长,主管社区队、协警队、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并兼胜利南路社区民警,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及优秀公务员。

王鲲鹏经常说:“警徽的神圣不仅体现在职业的特殊性上,更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2次,荣获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省十佳最美青年政法干警等荣誉。

王亚芹:铿锵玫瑰,不让须眉

现任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女人和刑警,似乎不太容易划上等号, 总感觉刑警应该是挥舞着正义之剑, 破大案抓凶顽追逃犯的铮铮男儿。 然而, 看似不起眼的她却在这个男人的世界里一干就是18年。

2015年7月8日,辖区某“足吧”发生一起重大故意伤害案件,王亚芹接到紧急抓捕任务,迅速赶到大队,与其他精干力量共计20余人秘密奔袭几百公里,经过整整一夜奋战,将九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而做为女刑警,直面罪犯的机会并不多。由于工作需要,她平时做的更多的还是内勤工作,统计报表、书写材料等等,她样样精通。她这样说过:“一线刑警在外英勇善战,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内勤用笔同样也要让犯罪分子胆战心惊”。

郭家宝:从警路上,不忘初心

现任市公安局桥东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辅警。 从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经有5个年头。在重要节点时间,更是不间断地对全国各大论坛、网站、微博、QQ群等进行巡查,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一手情报信息资源。本地各大论坛、贴吧,都留下过她的身影。而每当涉及到本地的有关涉恐、谣言等相关舆情,加班加点更是常事,在她和大队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消除了十余起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影响较大的不良网络舆情事件。

她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公安宣传工作当中,更是主力军。无论是“110宣传日”,还是参加各种形式的讲解和演讲活动,都获得了良好的成绩,向辖区百姓展示了公安所取得的新成果。

武晓梅:愿为蜜蜂,起舞一方

现任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工人村派出所辅警。 “小小微躯能负重,器器薄翅会乘风”,如果说男民警们是翱翔天空的雄鹰,那么用花园里忙碌的小蜜蜂来形容派出所内勤,就太合适不过了。

收发文件、 数字汇总、材料上报、情报汇编,不仅如此,由于所内民警人数有限,即使是一位女同志,但也不得不像其他男同志一样肩负重要任务。由于辖区金融单位多、社区退休老人多,为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她针对每个金融网点可张贴宣传画的区域大小不同,仔细测量尺寸,独具匠心设计出不同样式,深入到辖区各个金融网点内在ATM机、柜员机、填写票据台显眼的位置因地制宜的张贴了防诈骗宣传贴画,到银行办理的群众看到此举措都举手称赞,而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同比得到了遏制。(通讯员李耀刚 记者王浩)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