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棚顶发电棚下种菜 土木村建成“会发电的农场”

时间:2017-03-13 16: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排排蔬菜大棚矗立田间,棚顶安装的一片片银灰色的太阳能电池板,在阳光照射下格外抢眼;棚内栽培的蔬菜生机盎然。怀来县土木镇土木村“中节能怀来20兆瓦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自并网发电以来,实现了在同一片土地上,既有光伏发电又有农业种植,极大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

该项目在不改变原有土地性质的前提下建设农业大棚,在大棚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实现棚顶发电、棚下种植,将新能源、高科技农业和光伏农业观光旅游有机结合,实现太阳能发电与农业种植的双重效益。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的成功实施将有力推动当地光伏产业和科技农业的发展,对怀来农业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起到引领作用。同时,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的建成还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边地区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全县设施蔬菜、设施葡萄产业的发展壮大。

据了解,该项目可提供年均发电量约2500万度,每年发电收入约2500万元,农业种植每年产值约2500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9800吨,可减少二氧化硫约28.89吨、二氧化碳约28148.7吨、氮氧化物约78.81吨。同时,将以“会发电的农场”为主题,发展休闲农业,其中包括农事采摘、童趣滩涂、生态餐厅、亲子农乐园、水果王国、鱼光互补、五彩花田、田野迷宫、能源展示园、宠物乐园、野营住宿等功能。设定年游客量为30万人次,瞬时设计容量1000人。(记者郭志倩 通讯员朱炅)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