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康保屯垦镇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7-03-04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普查工作,康保县屯垦镇对脱贫攻坚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贫困户信息更准确,帮扶措施再精确、脱贫力度再加大、脱贫责任再夯实。

镇党委、 政府高度重视 “回头看”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核查组, 亲自部署, 入村调研,核查干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情况,落实具体责任人,工作中严格按照签字负责制, 严格问责走过场, 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村干部各方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建档立卡识别标准,再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苦户, 对全镇24个行政村进行一次全面、 细致的 “回头看”, 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改, 挤出水分, 查漏补缺、找准对象,完善各项数据,做到表、 卡、 册、 系统与农户信息一致。逐户调查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生产生活条件情况等,进行全面梳理核查,掌握全面、真实、准确的信息, 把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进来,不符合条件的坚决退出,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在要求提升识别精准度的同时,又特别强调精准识别 “回头看” 工作的程序一步都不能少,既不能两步并一步, 更不能跳跃环节,严格按照 “十步工作法”评定程序,必须评议到位、公示到位,做到程序规范,文字影像资料齐全。在贫困户核查的基础上,计算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帐,并采取 “全面突进,逐户突破”的方式,再次细化贫困户的增收措施, 帮助每一户贫困家庭想办法、 出点子, 帮助其增加家庭收入,拓宽致富门路。

截至目前,全镇初步确定贫困户3926户, 贫困对象5652人, 已进入村级公示阶段。(实习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胡年帅)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