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赤城县:多措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时间:2017-03-03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赤城县以推进医改工作为统领,主动加强与北京技术合作,扎实推进县乡医疗改革,不断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多措并举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主动与京医疗机构进行技术合作。该县中医院紧抓创建二甲医院机遇,主动与北京东直门医院建立协同合作关系,通过技术合作、人员进修、远程会诊、绿色转诊、带教讲学等形式促进医院发展。县医院与延庆区医院实现对接合作。还联合北京市朝阳区、延庆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卫生应急演练,加强与京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双向协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合作,促进医疗卫生工作与北京协同发展。

扎实推进县乡两级医改。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 促发展”的医改思路,公立医院改革重点突破,县中医院、县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并按照省、市标准调整了医疗服务价格。基层医改深入推进,完成了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包括管理、药物、人事、分配及保障等各项制度在内的综合配套改革。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所有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全部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实施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等十二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广泛覆盖。

强化县乡医疗机构管理。建立了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研究出台 《在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人才流动机制的意见》和 《深入推进乡镇卫生院院长聘任制实施方案》,严把选人用人关。 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大学生村医24人,为县医院、 中医院、 疾控中心公开招聘医务人员45名,每年分期分批对在岗乡村医生进行轮训,保证集中培训不少于2次,有效提高了村医的服务能力。 同时,还争取中央投资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通讯员姜雪娟)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