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救助管理站:寒夜里的爱心巡救

时间:2017-01-15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正在主城区开展救助活动。 王浩/摄影

1月9日,晚上9时,气温-14度。像往常一样,市救助管理站的冬季夜巡开始了……

“文君,老杨,老赵,看看给救助人员的方便面和开水都准备好了吗,还有棉服被褥赶紧放到咱们车上。” 从市救助管理站出发时,站长郝岩刚上车前一一嘱咐着工作人员,寒风中,他顺势把衣服脖领子掖了掖,救助车快速驶出救助站。

车子一路前行,来到了桥西平门外环路一带, 车子刚刚停稳, 郝岩刚和刘海滨、赵丹两位副站长一起拿着手电向路边的路桩边和废弃屋巡查开来,西北风 “嗖嗖” 地刮着, 让人身子不自禁地哆嗦。“从去年11月初开展 ‘情暖严冬、关爱救助’专项救助活动以来,我们就在站内设立24小时求助热线,同时针对110、120指挥中心和电台热线提供发现的情况履行好救助职能,在人员密集的重要区域设立救助引导牌和社区救助信息联络点,尤其是今年开通了 ‘救助微信联络微信群’,使救助信息更加及时、便捷,提高了救助的准确性和时效性。”郝岩刚一边走一边对记者说。

“为了更好的做好救助工作,我们还广泛地开展信息收集,引导和动员广大的群众、志愿者、救助信息联络员、环卫工人、出租汽车司机、夜间工作人员等人群积极参与提供救助线索,尤其是张运天行健爱心车队,桥东、桥西环卫处的爱心参与,为寻救增加了力量。” 巡查救助过程中,副站长刘海滨向记者介绍。一路上记者都能不时看到救助站设立的引导牌,上面电话和路线引导比较清晰,同时强调自愿救助。

在市文化广场,郝岩刚带领大家从广场入口到广场出口的绿化带仔细地搜寻。考虑到天寒,大家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担心错过任何一位需要救助的人员。 “我们分开两组,对原中华商场周围进行细致寻找,要细一点。”郝岩刚说。 寒风中, 大家拿着手电仔细搜寻着……

“你好,我们昨天在宝善街附近的一家银行的自动取款点看到过两位在此过夜的流浪者,估计需要你们救助,能过去看一下吗?” “好的, 我们马上有人赶过去。”接到群众向站里反映的情况通知后,救助人员立即调转车头赶往桥东宝善街的这家银行网点。来到网点,经过向在此踢毽子的群众了解,原来,昨天在此过夜的两位流浪者已经于当日下午离去不知去向。 “这是我们的救助引导卡,上面有救助站的电话和路线,如果发现有需要救助者,可以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为他们提供帮助,谢谢!”工作人员给过往群众留下救助引导卡。

自去年11月份启动救助专项行动以来,市救助站出动车辆275台次,上街劝导救助363人次,受助人员来站接受救助434人次, 发放食品407箱, 御寒物品367件。

当夜11时, 在桥东、 桥西正常巡视后,救助站人员驾车又向经开区驶去……(记者王浩 通讯员刘海滨 杨文君)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