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区法院“电子签章”省时省力提效率

时间:2017-01-15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感谢法院能及时给我们的法律文书盖上电子签章,让我们省时又省力、省心。”1月9日,在宣化区法院开发区法庭,当事人吴先生手拿盖好电子签章的审判文书高兴地说。自去年9月电子签章系统启用以来,宣化区法院8个基层人民法庭已经全部使用该系统办公办案,1311份法律文书通过该系统盖印公章,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为当事人提供了便捷。

据介绍,电子签章是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完整清晰地呈现与纸质文件盖章相同的视觉效果 。该院电子签章系统启用前,基层法庭干警长期多次往返中心法庭排队等候盖章,批量领用在模版上盖章的空白法律文书,重复盖章的现象时有发生。电子签章系统启用后,基层法庭干警可以将送达传票、签发裁判文书等各类法律文书上传至该系统, 经印章管理人员审核后,即可实现 “远程盖章”, 不仅节约了时间精力,降低了成本能耗,更解决了法院的盖章难题。

“电子签章系统启用, 主要针对撤诉、调解案件,如撤诉案件拿过来申请以后,过去是做出裁定后,到院里盖章,如今,就比较简单,裁定后,等半小时就可以办理完毕, 当事人就可以办理退费手续, 避免当事人再跑腿的现象。” 开发区法庭庭长阎利明介绍。另外,电子签章系统能够监控和记录在线签章的全过程,做到全程留痕, 同时支持授权的离线签章,签章不能通过复制或其他方式伪造或冒充;法律文书一经盖章将不能修改,一旦文书被篡改,签章即失效。

电子签章的推广使用,在提升法院办公办案效率同时,避免了因纸质盖章时印章不清楚而浪费纸张的现象。宣化区法院院长田慧荣表示,电子签章系统的推广应用,在数字化审委会及内部协同办公的基础上,为当事人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加快了无纸化办公的进程, 为 “智慧法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王浩 通讯员郭伟芳)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