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同线同标同质”助推市特色农食产品企业双赢

时间:2017-01-13 16: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张家口市两家企业上线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的“三同”企业拥有“龙王帽”、“金慧德”两个自主品牌,生产的杏仁及其制品、冷冻玉米出口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热销京津冀蒙,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全年共出口食品货值551.56万美元,同比增长125%,新增内销 337万元,企业实现利润翻番, “三同”工程给企业带来的红利正在不断显现。

“同标同线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2016年以来,张家口检验检疫局认真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关于开展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等帮扶行动部署要求,将“三同”工程与如何发挥检验检疫部门职能优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相结合,多方帮扶企业兼顾出口与内销两条腿走路,实现内外双赢。

广泛宣传 拓展市场

深入企业全方位宣传“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对质量品牌提升的意义以及准入条件,组织召开检企座谈会,交流“三同”工作经验,将各地有关“三同”工程的做法与成效制成微信宣传片向企业推送,激发出口企业参与“三同”的积极性。同时,积极做好“三同”产品面向消费者的宣传工作,组织“三同”企业进超市、进社区,让大家认识“三同”产品,接纳“三同产品”。引导企业瞄准国内市场,找准产品定位,建立“一个标准、两个市场”的生产模式,让符合国际标准的农食产品进入国内市场。

简政放权 释放活力

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简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稳步推进出口直放、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等便利化措施,加快出口货物通关的速度。努力实现出口食品农产品“流程最优、效果最好、成本最低”。尤其对于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企业,按相关规定对检验检疫监管流程进行重塑,给予快速备案,便利贸易。

因势利导 科学帮扶

通过HACCP、SSOP和食品防护计划等知识培训、现场检查、软件审核等多种方式向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和自控自检能力,助推企业管理升级。组织专项检查,提升“三同”产品质量,帮助企业比对国内外标准,特别是在内销标准的识别上给予指导和帮助,使企业的内销产品具有出口品质。通过一系列帮扶活动,培育了保鲜蔬菜、亚麻籽油、果蔬罐头和杂粮杂豆生产企业达到了上线要求,并争取更多的辖区出口企业早日入驻平台。(记者林渊普 通讯员潘登)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