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物价部门多措稳定节日市场价格

时间:2017-01-11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群众利益,市物价局日前召开节日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并启动节日市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采取多项措施稳控节日市场物价。

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 市物价局采取每日跟踪监测的方式, 专项监测以粮油肉蛋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为主的节日市场价格, 特别是主要蔬菜品种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 随着2017年1月1日食盐价格的放开, 该局还对市场食盐价格进行重点监测, 发现苗头性、 倾向性、潜在性问题, 迅速预警并采取调控措施。 针对天气寒冷且市场需求旺盛, 部分商品存在因货源紧俏、 运输成本增加而短时价格上涨的现象,他们将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由零售市场拓展到批发环节, 及时掌握蔬菜、 成品粮油等商品货源准备情况及交易状况, 减少虚假信息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发生几率。

加强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中,市物价局将对春节前政府补贴肉菜销售点价格政策执行情况严格监管;召开道路客运票价和出租车运价提醒告诫会,加强对公路客运、市内客运出租、高速公路 “绿色通道”等交通运输价格的检查,严肃查处违规上调票价、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对滑雪企业价格行为巡查, 拓展价格监管网络,延伸监管渠道。

畅通民生价格诉求通道。市物价局将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及时解决群众价费纠纷。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值守价格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查处群众价格举报投诉,化解价费矛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制订价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价格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分队,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突发应急事件。同时,他们将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密切关注CPI和CPI中食品价格的变动情况,一旦达到启动条件及时建议市政府启动联动机制,对低收入群体进行临时价格补贴。(记者李向丽 通讯员申丕乙 赵俊平)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