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那些你不清楚的信用卡费用 认清误区避免损失

时间:2017-01-11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信用卡消费作为目前最方便最快捷的消费方式,就算不是手握十张八张,大多数人也有一两张。大家热衷于信用卡,无非就是刷卡方便,能够透支。不过,信用卡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是需要履行一些义务的。在实际操作中,不少人只感受到信用卡的方便,往往忽略了其隐含的一些费用。本期我们就来为广大读者揭示一些对信用卡认识的误区,以便您能够更加正确、合理地使用信用卡,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误区一:不使用信用卡就不产生费用

市民张先生想购买新房,办理银行贷款时却被告知他名下有一张信用卡, 开通后虽然未使用, 但欠了银行40元年费, 上了个人征信不良记录 “黑名单”。 记者调查发现, 目前银行规定如果信用卡不激活是不收取年费的, 激活后的信用卡只要一年刷满5次就可以免年费, 否则产生年费自己又不知道, 就会导致征信出现不良记录。

误区二:信用卡取现一次性收取费用

目前信用卡一般都具备取现功能, 就是可以直接在取款机上取现, 从今年1月1日起, ATM机办理信用卡现金提取业务的限额, 由现行每卡每日累计人民币2000元提高至人民币1万元。 但取现非常不划算, 每取一笔都有高额手续费, 还要收取利息。 正常来说, 各银行取现利息, 是按照本金的日万分之五收取。 举例说明, 市民刘先生通过信用卡取现800元, 按照银行的取现利息计算方法, 利息分别要收取: 800元 (本金) ×0.05%=0.4元。那么刘先生除了要有取现的手续费, 每天还要还利息0.4元。

误区三:最低还款不会产生利息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 他发现每次银行发来账单时都要标注一个最低还款。 很好奇, 这个最低还款到底是怎么来的? 记者调查发现, 最低还款一般是消费金额的百分之十, 再折中一半。 比如本期的账单是8000元,8000×10% =800元, 本期最低还款就是800元的一半400元, 但不要忘记还有万分之五的日利息, 所产生的利息就是7600×0.05%×30=114 元。 到下月没有还清余款 7600 元,这些钱又会按照日息万分之五复利。

误区四:“账单分期”免息等于免费

“账单分期” 是消费者较为常用的信用卡分期还款方式。 相比较 “最低还款额” 还款方式, “账单分期” 一般是一次性收取手续费, 不会循环计息。 通常情况下, “账单分期” 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后向信用卡中心要求将消费金额分期归还的一种还款方式。 持卡人刷卡后须在规定时间 (一般为账单日次日至该期账单到期还款日前两天之间) 拨打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或通过网上申请、 柜面申请等方式申请分期付款。

目前, 各大银行在宣传 “账单分期” 的时候, 通常称为 “免息”, 但事实上, 免息并不等于免费。 “账单分期”的费用会在持卡人选择分期的同时, 一次性收取。 即使日后持卡人提前还款, 手续费也是不予返还的。

误区五:临时提高额度还款方式不变

不少持卡人为了便于节日期间爽快消费, 纷纷在节前临时调高信用卡额度。 但是, 有不少持卡人记不清还款金额, 甚至不知道临时额度是必须在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款的, 结果会导致被罚违约金, 影响信用记录。 理财师提醒持卡人, 如在节前调高信用卡额度, 要记得还款日前, 需 一次性还清全部金额。(谢云霏)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