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投资6.5亿沽源风电制氢项目设计施工已完成

时间:2017-01-11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河北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近日再获新进展,根据项目方发布的消息,随着近日该项目的集电线路改线完工,项目设计施工工作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6.5亿元。

2015年5月, 该项目启动开工,根据项目方早先公布的数据,该项目包括200兆瓦风力发电部分、10兆瓦电解水制氢系统以及氢气综合利用系统三部分,将安装100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电机组,现已完成进场道路建设,风机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多半,并成功吊装3台风机。另外,在制氢系统建设方面,项目方已与德国麦克菲公司正式签订制氢设备采购合同,预计明年开始建设制氢站。 “项目建成后, 可形成每年制氢1752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不仅对提升坝上地区风电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探索出一条风电本地消纳的新途径。” 该项目一位负责人表示。此外,利用风电制氢生产氢燃料,可以减少化石能源消耗,降低污染物排放,从而缓解环境压力;作为燃料,氢还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应用领域涉及航空、汽车甚至取暖做饭等。(通讯员刘叶海)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