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6年张家口市地税税收可比增长6.18%

时间:2017-01-11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市地税局面对“营改增”和经济持续下行的双重压力,克服困难,积极应对,通过持续开展税收收入攻坚战,全年共组织各项收入112.8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75.23亿元, 可比增收3.08亿元, 增长6.18%,完成省地税局计划的107.48%。

采取有效措施, 积极应对困难条件,为争创征收佳绩发挥重要的基础作用。2016年,全市地税系统全面实施税收目标动态管理, 及时掌握税源状况,从而使全年重点税源入库税收占到税收总收入的23.2%; 集中开展 “三个专项行动”,清理各类欠税2.66亿元, 补开房地产和建筑业发票49.16亿元, 清理金融业入库税款1603.58万元; 加大中小税种精细化管理力度,涉地两项主要税收分别增长80.65%和34.57%; 搭建与社保部门的数据交换平台,有效提升了社保费征缴质效。

坚持创新引领,提升征收管理服务能力, 为税收增长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一年来,该局在全省率先开发以个人绩效系统为支撑、组织绩效与个人绩效双轮驱动的绩效管理新模式,并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通过探索推行 “四个加” 稽查模式, 建立 “名录库”、 外聘“三师” 参与案件审理、 推行违法 “黑名单”曝光等工作举措,不断加强稽查力度。同时,确定和树立了 “互联网+涉税数据” 思路, 推进信息管税转变,建立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逐步实现税收清算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

深化改革合作,释放征管体制中的潜力活力,为税收增长营造重要的制度环境。面对 “营改增”税收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和所产生的变化影响,该局把“营改增” 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同时积极做好水资源税试点工作,开拓税收增长点。目前,水资源税试点申报征收率已达100%, 征收入库水资源税总量位列全省前列。同时,高效率落实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改革,逐步加快推进国地税 “合作征收”、 “双岗双机双系统” 办税模式和信息互联共享等合作,不断巩固完善了张延、张大乌地税合作交流,寻找和释放税收潜力和活力。

坚持全面加强党建、 人才队伍和法治税务建设, 为税收增长培养高度的精神内核。 该局先后通过失职问责、警示谈话等形成廉政勤政氛围, 落实党组主体责任, 通过优秀人才管理“两库” 建设, 推进以 “小课堂”、“配送式” 培训, 多层次打造素质提升工程。 推进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创建,实施 “税务律师” 培养工程, 由试点县局完善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措施,推动以税收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记者郑媛媛 通讯员岳志强)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