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记省证监局驻阳原县辛旺庄村工作组组长宋庆三

时间:2017-01-11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调来马铃薯籽种, 购回专用肥料、播种机,为村民推销农产品……件件实事办在村民的心坎上”。 提起省证监局驻村工作组组长宋庆三,阳原县辛旺庄村干部群众都亲切地称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时年60岁的宋庆三, 是河北省证监局派驻辛旺庄村的扶贫干部, 做农村工作是个 “老内行”。 为了发展特色种植业, 增加村民经济收入, 让产业扶贫唱 “主角”, 老宋亲自到县有关部门跑办相关证照手续, 在村里建起了农业种植合作社, 改变农户分散种植传统模式, 为调优产业结构服务聚力。从合作社建立那天起, 他发挥优势,主动承担起合作社购销员的角色, 热心为村民解决买难卖难问题, 用自己的艰辛付出建起了小山村对外交往的大通道。

经入社村民民主商议, 合作社2016年落实种植马铃薯203亩。 购买马铃薯籽种、 专用肥料却成了种植户村民心里发愁的事, 宋庆三主动出面为村民解难, 先后3次到外地走访论证, 帮助找到了合适的供货客户, 自己垫支运费, 把4万斤马铃薯籽种,70吨专用肥料拉回村, 按批发价发到了种植户手中。 为改变村民传统种植方法, 他先后帮助联系购进120、 404拖拉机各一台, 马铃薯专用播种机、收获机各一台, 旋耕机28台, 不仅为种植户降低了生产成本, 又保证了各项农活进度和质量。

他和工作组积极扶持发展特色种植业,倾心为村民推销农副产品,2016年农户种植的马铃薯,头年获得了丰产丰收。全村马铃薯产量达到81.2万斤,创造经济收入42.2万元, 户均创收近3700多元,比往年种植玉米增收32万元, 已成为村民创收脱贫的当家产业。说起马铃薯销路的事儿,村党支部书记辛永计说: “咱村的马铃薯能有这么好的销路,多亏了工作组的老宋提前与一家大企业签订了购销合同,村民们才增产又增收。”

合作社建立后, 资金缺乏成了问题。 为改变有牌子 “空壳” 现状, 宋庆三利用合作社平台, 积极开展多种经营为合作社创收。 经与承德露露集团联系洽谈, 承揽了收购杏核业务,仅这项就为合作社创收2万余元。“今天合作社给入社村民每户兑付分红款200元, 请大家速来村委会办理领款手续”, 这一消息在村大喇叭播出后, 全村男女老少心里喜出望外。“建立种植业合作社时, 咱村民没拿一分钱, 今天还要给分红, 照这样下去,合作社会越办越好, 咱农民脱贫有了大靠山”。 村民辛大爷拿着刚领到的分红款满脸笑容地说。 看着村民心底里的喜悦, 宋庆三又开始琢磨着下一步办好农业种植合作社,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新的创收门路。(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晓英 国飞 红鲜)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