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走基层一线写真 冬季到卫城来看“冰”

时间:2017-01-10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来到万全卫城,路过一片文化墙,走出一段水泥路,看到了山谷间的冰瀑冰川晶莹剔透,在太阳照耀下反着光,感觉进入一个水晶世界。

拉开隔离门, 顾不得听薄冰随着脚步发出 “嘎嘎” 的破裂声, 俨然已被眼前巧夺天工的冰瀑大门所吸引。天然景致与人工搭建融为一体, 水管从高到低进行浇灌, 在入夜气温寒冷的时候, 自然凝结成冰挂。 水管缠绕在树枝上形成绚丽的雾凇奇观, 水管爬上山坡形成气势磅礴、 巍巍壮观的冰瀑冰川。

几个不同景观形成了景区冰瀑冰川的主体,在进景区的两侧是造型各异的冰墙, 有仙境的洞穴和崎岖怪异的景观。蜿蜒的山型与人工搭建的通道相连似恐龙完整的躯体, “恐龙”头部和躯体由冰川覆盖, “恐龙”还回头迎接八方来客,仿佛在冰的世界里爬行。

设计师刘广云说: “冰瀑冰川的设计与卫城文化相融合, 以生态环境为依托、 山体自然效果为背景, 三个瀑布、 一个水帘洞的水系为龙脉, 九个连体山形神韵为传说, 全力打造‘崇礼奥运雪,卫城好冰川’的美景”。

峰回路转,山间 “S”弯是景区冰川冰瀑最奇观、 景色最迷人的一段,两侧冰川冰瀑奇峰耸立, 就像进入了冰的童话世界, 让人们恍然间忘却世俗羁绊。

几个五六岁的小孩也在冰上玩得不亦乐乎, 就连记者也被嬉闹的气氛所感染, 忍不住在冰上滑了几下。 市民周润东先生说: “孩子们在屋里呆着容易感冒,出来能锻炼锻炼身体, 增强一下耐寒的意志, 真的是特别好。”

眼前美景引得游客们纷纷掏出相机、手机合影留念。

“我们是因为滑冰结的缘,冰雪对于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这个冬天让我们感受到特别的快乐。”一对身穿婚纱和礼服的新人告诉记者。(实习记者张雅迪)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