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6年张家口市财政收支实现双增长

时间:2017-01-07 1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1.7亿元,同比增长6.55%,超额完成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确定的全市138.2亿元的目标任务,全市财政支出414.29亿元,同比增长5.86%。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实际,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将组织收入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一方面,把握经济发展形势,重点跟踪、监控与“冬奥”相关的重点项目,并建立高速、高铁等重点建设项目税收监控机制,以项目投资拉动税收增长。另一方面,以建立税源管控长效机制为目标,继续开展以电控税、以贷控税等专项治理活动;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以国地税双方实际业务需要和纳税人合力服务为基础,推行国地税联合办税深度合作;推行“涉地”税收一体化管理,通过采集、比对分析发改、国土、城建等部门涉税信息,探索税收一体化管理模式,实现“户籍管税”向“地籍管税”转变,实行“一张图管全税”的治理目标;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税收的综合治理,在对风电企业税收清缴的基础上,将清缴范围扩大到光伏发电、风光储输、地热等方面,实行“节点”管控。同时,密切关注房地产交易网上签约,加强税收跟踪管理。

此外,财税部门对重点纳税企业利用第三方介入开展税收风险评估,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涉税服务,采取与税务事务所合作的方式,对重点税源企业、特殊行业等开展纳税评估;全面推行非税收入综合治理,完善非税收入综合治理平台,实现非税收入信息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地保证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阴英 杨巍洁 李少杰)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