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何平到张家口调研文化产业新能源发展等工作

时间:2016-07-23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1日至22日,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到张家口市调研文化产业、新能源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市长马宇骏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王景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丁伟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何平首先到大境门景区和察哈尔都统署调研张家口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对张家口市积极挖掘保护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在张北县,何平到油篓沟镇花兰井村就脱贫攻坚、 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到村民张进瑞家入户走访。随后他还到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和华强兆阳光热公司详细了解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

在座谈中,何平指出, 张家口未来发展的理念新,思路清,定位明确,特别是转型升级、 绿色发展的方向,与五大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和服务首都的功能定位相一致。张家口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对泥河湾 “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 和三祖文化 “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 两张历史文化名片的总结,对于提升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当前, 张家口全市上下正在积极筹办2022年冬奥会,下一步要抓住申奥成功一周年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大新闻宣传力度, 特别是做好对外的宣传报道,把崇礼以及张家口作为窗口,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形象,让更多人了解河北、 了解中国。要从经济、社会、文化、 历史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张家口进行宣传报道,并借此机会持续不断地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 让中国更好的走向世界。

马宇骏表示,张家口正在全力补齐短板, 为举办一届 “精彩、 非凡、卓越”的冬奥会而努力,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在新闻宣传方面,希望新华社能给予张家口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帮助张家口培育更多的新闻宣传人才,实现由 “本土化”向 “国际化”的转变。

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白林、 参编部副主任蒲立业、河北分社社长张百新等一同调研。(记者王宋平 左文婷)

相关新闻:

张承高速:酷寒中的坚守(组图)

沽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组图)

宣化:“专精新特”促本土企业转型升级(组图)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尚义:推行“五所一庭联治”机制暖民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