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张北县紧抓“四学段”激发教育活力

时间:2015-01-28 2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张家口1月28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王英军 张明)近年来,张家口市张北县教育局坚持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教育措施,优化教育水平,着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内涵发展,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各类教育活力。

  小学学段推行“素质教育”。以关注学生终身发展为目标,以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为抓手,以《学生行为规范》为准则,加大对教育教学各环节的监控力度和检查力度,坚持实施管理,把日检查、周汇报、月交流、学期总结作为一项常规制度,切实加强学校的德育管理,稳步推进素质教育建设。

  初中学段构建“高效课堂”。以夯实教学为基础,实施“有效教学”手段,广泛开展“深化校本教研,打造高效课堂”活动,形成以“县教研室———基地校教研组———学校教研组”的教研网络,同时各学校立足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江苏洋思中学、石家庄九中等先进中学的教改经验。

  高中学段抓实“培优辅差”。以关注学科“短板”,提升整体质量为措施,开展了学科组内轮流作课、专家调研诊课等活动。同时瞄准薄弱学科及学困生,分层抓实补救工作,提升培优辅差力度,提高高中教育教学质量。

  职业教育实现“双向提升”。以突出办学特色,培育实用型人才为目标,全面加强师资培训,深化教研改革,优化专业发展,已形成农牧学、数控机电等四大专业群14个专业的格局,春季高考学生全部被天津大学等高等院校录取,专业技术毕业生100%就业,真正实现就业和升学双提升的目标。

相关新闻:

蔚县教育局“八大攻坚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万全区妇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经开区长宁街社区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张北国防教育基地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桥西大境门小学与北京花园村第二小学教育合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