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新能源公交车到位啦!

时间:2014-12-29 2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3日下午,在位于五一大街附近一处空旷的场地内,100多辆绿色的新能源公交车分几排整齐地停放着,在一些公交车内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监控设施……据记者了解,这次先期到货的110辆新能源公交车预计将于年底前陆续投入线路运营,届时乘客将可以享受到更舒适快捷的公交服务。

  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公交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下,一共购置了197辆新能源公交车,通过公众投票确定132部12米新能源公交车车身颜色选择绿色(现1路公交车颜色),65部10米新能源公交车车身颜色选择红色(现10路公交车颜色)。目前新车已经到达110部,新车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考虑到新能源公交车车型大、设施先进,且驱动与现有公交车为手动挡不同,是自动挡驾驶,驾驶员的操作习惯需要改变,因此市公交总公司从11月份就开始对驾驶员从理论、安全操作规程学习、新车实际驾驶等多个方面进行相关业务和岗位培训。目前,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驾驶员已开始进行新车驾驶技术实际操作训练。

  对于大家比较关注的新能源公交车何时能够开始运营?公司表示,预计年底前至明年1月底,新能源公交车将分批替换4路、11路、16路、18路、33路等线路的现有公交车,这也是新能源公交车第一次在张家口使用,到时将成为张家口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对于新能源公交车与现有公交车相比具备哪些新特点?据记者采访了解,新能源公交车使用汽电混合能源,清洁无污染;驱动为自动挡,车辆行驶更平稳,乘客舒适度高,且安装了刹车缓速器,刹车时不会出现大的冲力和晃动;车内安装了暖风设备,冬季乘车不会冷;采用发动机后置,车辆地板比较低,上车阶梯由三阶变成两阶,老年人上下车更安全;车内在中后部站立区加装了站立靠板,使站立乘车的乘客更舒适,车内容量较单一能源后置发动机公交车大,可多搭载20人左右;车辆尾部安装了LED路牌,当车辆发生转向、刹车时,LED都有提示,提升了行车安全度。在采访中,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市民,与单一能源公交车不同,新能源公交车行车进站时为低速行驶,发动机处于休眠状态,噪音非常小,但客观上也容易出现市民发现不了公交车已经到站的情况,一旦站在行车线路上容易发生危险,因此希望市民在等车进站时,要站在安全便道上,这样比较安全;另外,尽管新能源公交车行驶更平稳,但还是希望乘客上下车时要扶好站稳,防止出现紧急刹车时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侯亮武卫东会见神华新能源公司董事长谢友泉

走基层 给公交车“洗脸”的人

公交车司机汝海云:雨中送伞感动人心

崇礼区首批2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行

张家口市6路、32路公交车恢复新华街路段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