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高新区依法为进城务工者讨公道

时间:2014-12-18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到了年终岁尾,进城务工人员辛辛苦苦挣得血汗钱拿到没有,成为高新区党政领导关注的一件大事。进入12月份以来,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分赴施工工地﹑餐饮业等务工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调查,坚持依法为务工者讨公道,依法处理拖欠工资的各类不良行为。据悉,截止到12月10日,高新区共为1684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近1000万元。

  今年,高新区对于劳动仲裁实行“三快”方针,坚持“快立、快审、快结”的办案工作方针,全年共受理劳动仲裁案件48起,实现年终100%结案率,其中80%通过调解结案。为实现快捷有效开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成立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按照立案、调解、仲裁程序形成“专人负责,专人审批”的制约机制。并且,对申请人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劳动仲裁的有关注意事项和需要补充的具体材料,减少当事人来回奔波。对办案人员实行限时办结制度,规范办案流程和各环节时限。
 同时,今年高新区劳动监察机构累计开展《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15场,深入用工现场宣传咨询40多次,出动监察人员150人次,接待法律和政策咨询3680人次,发放各种政策法规宣传材料3000多份,发放《维权服务卡》600多份,有效提升进城务工人员的法律观念和自我维权意识。

相关新闻:

张家口高新区加快承接京津外溢产业

张家口高新区加快推进产城融合

张家口高新区新增民营企业820 家

张家口高新区工业经济加速引智创新

张家口高新区多形式践行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