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首届太行山文化带建设交流会在邢召开

时间:2018-09-05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首届太行山文化带建设交流会在邢召开

王离湘董晓宇致辞太行山沿线18个城市代表参加

邢台日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文自杰)8月28日,首届太行山文化带建设交流会在内丘县召开。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大会并致辞。市领导戎阳、周世伟、邓素雪,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市、山西省、河南省的18个城市代表参加。

本届太行山文化带建设交流会由河北省文化厅和邢台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确定了“协同、融合、绿色、共享”的主题,旨在深入研究挖掘太行山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培育文化传承和文化产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共同开创太行山文化带建设新局面。

王离湘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太行山文化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占有重要地位。举办首届太行山文化带建设交流会,体现了邢台市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开放合作与协同发展的意识、推动文化发展繁荣的历史担当。希望沿线三省一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兴文化”要求为努力方向,以本届交流会为契机和开端,发挥文化带引领示范作用,建立轮值举办机制,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太行山区域合作向多元化、深层次拓展,为促进太行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董晓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推进太行山文化带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太行山是一个有深厚底蕴、浓郁文化、红色基因、瑰丽风光的地方。巍巍中太行是邢台最响亮的名片和精神家园。邢台与太行山沿线城市一衣带水、一脉相承,将进一步加强太行山文化的交流合作,强化产业、交通、旅游、创新、生态、市场等全方位融合对接,以文化联系密切区域联系,以文化发展促进区域发展,让太行文化在新时代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北京市、山西省、河南省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分别发言。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国家及三省一市的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就太行山文化带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太行风情”书画摄影展,观摩了邢窑博物馆等内丘县旅游项目。

相关新闻:

董晓宇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邢台市入选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上半年邢台市区3.9万辆(次)违停被罚

宁晋县探索实施村民代表推选机制 夯实农村“两委”换届基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