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威县举行葡萄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图)

时间:2018-09-05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180831170120_副本

图为威县政府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记者王永晨摄

河北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王永晨)今天,邢台威县举行葡萄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威县葡萄”成为威县继去年发布“威梨”公共区域品牌之后的第二个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该品牌深入挖掘“黄河故道,沙土葡萄”区域特色,突出培育“中国葡萄威县甜”核心价值,进一步助推果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据了解,威县种植葡萄历史悠久,2013年被命名为“中国葡萄之乡”。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0万亩,其中挂果面积6.5万亩,葡萄年产量8.2万吨,年产值4亿元。种植品种有巨峰、京亚、夏黑、维多利亚等30多个,其中主栽品种巨峰葡萄以“口感好、果粒大、色泽艳、适应性强”等特点,具有威县独特风味,备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微信图片_20180831170124_副本

图为品牌战略启动仪式上,各级领导和嘉宾一起“浇灌”出“中国葡萄威县甜”金字招牌。记者王永晨摄

近年来,威县高度重视葡萄产业发展,在推进普遍实现无公害基础上,大力开展绿色认证,做到规模、质量、效益三统一。作为国家葡萄技术产业体系示范县,威县与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果品协会葡萄分会、省葡萄学会建立技术合作,成立了葡萄产业技术服务组,负责葡萄产业技术指导工作,为葡萄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保证葡萄品质和效益,威县组织成立了威县葡萄协会,大力扶持发展葡萄专业合作社,实现统一管理。同时,连续举办了三届葡萄采摘节,2017年7月举办了葡萄产业升级论坛,进一步提升了威县葡萄影响力。

下一步,威县将在葡萄的产业化发展和品牌化引领持续发力,通过区域品牌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威县葡萄”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把威县葡萄做成富民强县的优势特色林果产业。

相关新闻:

董晓宇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邢台市入选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上半年邢台市区3.9万辆(次)违停被罚

宁晋县探索实施村民代表推选机制 夯实农村“两委”换届基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