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紧急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18-08-20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市紧急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据气象部门预测,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8月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邢台市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8月13日晚,市长董晓宇在市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严肃纪律,科学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胡仁彩主持会议并作了安排部署。

董晓宇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强降水过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以实战状态做好最充分准备,切实增强防御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安全度汛。

董晓宇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防汛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要搞好会商研判,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变化,提高预报精度。要紧盯要害,深入排查隐患,特别是水库、山区小塘坝、尾矿库、地质灾害点、堤坝堤防、险工险段、蓄滞洪区、景区、跨河工程、地道桥、深基坑、危旧建筑、低洼城区等地,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应急预案做到位,把救灾队伍组织到位,把救灾物资准备到位,把交通通讯保障到位。

董晓宇要求,要进一步严肃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压实责任,服从调度指挥,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邢台用大数据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邢台:投资百亿元建百里太行旅游带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任县:外引内培并重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