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整改“回头看”一线声音

时间:2018-08-20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国运果)近日,邢台市纪委监委再次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针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办公室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市专项治理办公室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作为工作突破口,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及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反馈和扶贫、民政等扶贫职能部门及巡视巡察、审计、专项治理、纪检监督检查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梳理出的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实行销号管理,做到研判过关一件、销号一件,处置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截至6月底,全市共起底问题线索8195件,完成整改7906件,占比96.5%。同时,向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交办6批26件重点问题线索,并将抽查复核整改处置不到位的349件问题移交有关单位重新办理。

市专项治理办公室坚持宽严相济,强化政策感召,将自查自纠的政策“窗口期”延长15天,对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交代问题并积极整改的,实行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自查自纠“窗口期”内,全市共有371人主动交代问题,涉及金额97.9万元,其中74人被从轻或减轻处理,增强了专项治理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

从实际情况来看,邢台市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为基层“微腐败”现象较多。对这类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的态度果断出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583件,移送司法机关6人,追责问责33人。

相关新闻:

邢台用大数据对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邢台:投资百亿元建百里太行旅游带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区城建重点工程

董晓宇到市气象局调研检查汛期服务保障工作

任县:外引内培并重促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