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上半年邢台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

时间:2018-08-10 1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谢晓燕 通讯员李丽萍)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内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邢台市坚持稳中求进总要求,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邢台市规模以上工业呈现生产增速回升、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显著改善的良好运行态势。上半年,邢台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比前五个月加快0.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2.1个百分点,超全省平均增速2.9个百分点。

行业增长面接近80%。邢台市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增加值同比增长的行业有27个,增长面79.4%,比前五个月扩大2.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扩大5.9个百分点。

工业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7.4%和14.8%。装备制造业仍然是工业第一大行业,增加值占比30.3%,远超其它行业,对邢台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4.1%。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0%,增速持续负增长;增加值占比40.7%,比一季度下降2.5个百分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一是去产能效果显著。上半年,生铁产量同比下降22.7%。二是产能利用率提高。上半年,邢台市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1%,比一季度提高3.0个百分点。三是企业成本下降。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费用为94.48元,同比下降0.38元。

经济效益显著改善。上半年,邢台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3亿元,同比增长32.8%,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8.8个百分点,超全省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99%,同比提高0.96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宁晋:政府买服务 群众来健身(组图)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环城公路建设

王会勇董晓宇分别与郝立谦座谈

邢台市通报8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宁晋:政府买服务 群众来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