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区30余条主次街道“街长”上岗

时间:2018-08-10 1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郝小夏)为落实“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日前,市城管执法局在30余条主次街道推行“街长制”,由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名成员分包1-2条街道,对市容秩序、街道绿化、市政道路、交通设施等涉及创城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要素督导,发现问题通过城建创城群、数字城管系统等平台派发督办。

“您好,这是门前五包告知书,目前,邢台市正在开展创城,请您自觉做到门前不乱倒垃圾、不依树乱钉乱挂、不乱贴乱画……”在中兴大街历史公园附近,该街“街长”市城管执法局城管支队长陈焕强带领一线执法人员正在向沿街商户讲解“门前五包”告知书,并帮助商户将门前摆放的花盆、架子搬进了屋内。据悉,“街长”在巡查发现督导问题整改的同时,积极劝导大型商家带头落实“五包责任”,即包净化、包绿化、包亮化、包美化、包秩序,尤其要做好门前车辆的规范管理,用部门管理促进社会共建,让创城成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享受成果的过程。

此次“门前五包”制度从8月8日起开始执行,在市区东华路、祥和大街、滨江路、邢州大道围合范围内的所有大街小巷,临街(路、巷)所有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村居住户和有关组织为责任单位,需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进行依法处罚。据统计,当日共发现问题200余件,发放告知书3200余张。

下一步,市城管部门还将督促桥东区、桥西区、市开发区“三区”推广“街长制”“门前五包”制度等,确保大街小巷事有人管、任务有人干、问题有人解决。

相关新闻:

宁晋:政府买服务 群众来健身(组图)

王会勇专题调研市环城公路建设

王会勇董晓宇分别与郝立谦座谈

邢台市通报8起整改“回头看”工作典型案例

宁晋:政府买服务 群众来健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