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明日起,违反公交专用道规定开始抓拍

时间:2018-08-09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城晚报讯 邢台市区4条公交专用道已经施划多日,8月9日起,将正式开始抓拍处罚。这是记者8月7日从市交警支队获得的消息。

为加快发展公共交通建设,提升公共交通运行能力,缓解市区道路交通拥堵,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在中兴大街、泉北大街、开元路、建设大街等市区主干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自8月1日开始运行。上述公交专用道在运行时间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通勤班车、出租车、校车、外地旅游的专用客车和10座(含)以上客车均可在公交专用道借道行驶,其他车辆严禁驶入,除公交车允许在公交站台正常上下乘客,其他车辆严禁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上下乘客。

根据市交警支队提前发布的公告,8月1日至8月8日为宣传教育阶段,在此期间违反公交专用道规定,给予宣传教育。8月9日起,违反公交专用道规定,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五项“未在规定的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之规定,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社会车辆处以100元罚款,不计分(违法代码1019)。

记者8月7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已在施划公交专用道的4条道路两侧安装了多个摄像头,基本对4条道路全覆盖。在此,市交警支队提醒各位司机,规定时段内,请不要在公交专用道上行驶。(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黄鹏)

4条公交专用道运行路段及时段

(一)开元路(中兴大街-邢州大道),运行时段为7:00至9:00和17:00至19:00。

(二)泉北大街(钢铁路-襄都路),运行时段为7:00至9:00和17:00至19:00。

(三)建设大街(守敬路-襄都路),运行时段为7:00至9:00和17:00至19:00。

(四)中兴大街(滨江路-襄都路),运行时段为7:00至20:00。

相关新闻:

王会勇在市开发区调研

董晓宇专题调研牛尾河河道疏浚工程及项目建设

邢台市4项目入选全国优选体育产业项目

宁晋搭建农技推广服务网上平台

邢钢一成果获全国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