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扎捆滚动”开展第一轮明察暗访

时间:2018-08-06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

“扎捆滚动”开展第一轮明察暗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刘璐)邢台市在整改“回头看”活动中,采取“扎捆滚动”的方式,派出5个明察暗访组分赴一线,对11个市直牵头单位、部分责任单位、20个县(市、区)以及问题线索涉及的部门、企业等开展了第一轮明察暗访。

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市将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划分为五个片区,分别扎起“3人一捆”的新团队,抽调资历深、经验丰富的派驻纪检组长担任明察暗访组组长,安排媒体记者全程跟组记录。围绕市整改办抽查复核的500份卷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整改“回头看”暨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情况的通报,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涉及的问题,在一个片区内,预先制定不少于20个问题的清单,不留空隙、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对相关地方(单位)开展滚动式抽查复核。

在明察暗访过程中,各组分类施策,采取面对面座谈、实地核实、体验式暗访、随机暗访等四种方式实施。通过与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其对牵头工作清理内容是否清楚、落实牵头责任是否有力;针对抽查卷宗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具体单位、企业进行实地查看;对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暗访组以具体办事群众的身份体验信访举报受理情况,对公开举报电话不实、群众举报问题线索转办处置不规范、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只受理不处理等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对所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综合运用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核实等方式随机察访,对不认真整改、问题反弹的,严肃追责问责。

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明察暗访结果,选取有代表性的问题制作专题片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动整改“回头看”切实收到实效。

相关新闻:

家贫志更坚 宁晋贫困学子终圆大学梦

幼儿园校车超员园长和司机被处拘役

宁晋:乡村“扶贫岗”助力精准扶贫

“乒动燕赵”2018年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邢台站揭幕

临西:中小学生“公益课堂”丰富暑期生活(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