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县开展“点题式”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06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发现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针对问题认真剖析制定整改措施

邢台县开展“点题式”民主生活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晓卿、王聚芬)“提前列出负面清单,参会领导带着清单上场,一个一个过。这样的民主生活会有效杜绝了开会走过场、批评不对路、剖析不深入等问题,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日前,在邢台县太子井乡召开的“点题式”民主生活会上,该镇主要负责人诚恳表态。

去年以来,邢台县坚持把“点题式”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确保达到“祛病强身”推动工作的目的。

召开民主生活会前,该县纪委联合组织、信访等部门,围绕“四查四看”,查上年度对照材料看落实情况,查来信来访看负面问题,查纪律审查情况看违纪记录,查巡视巡察问题看整改进度。根据发现的问题,有重点地列出部分单位和领导干部的“负面清单”,由督导组提前了解被督导单位会前学习、征求党员意见和谈心谈话等情况,并传达“负面清单”,通过民主生活会上的“点题”,要求被督导单位找准“病症”、开好“药方”。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分包县级领导带着清单、本着一个一个过的原则进行指导,督促与会同志将问题摆上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负面清单所列问题自动认领,作出深刻反思和详细说明。然后针对单位班子和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有效传导压力。

民主生活会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批评意见,制定整改“路线图”,每月反馈整改进程;督导组不定期对整改效果进行核实把关,跟踪公示。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已就发现的162件问题先后到县住建局等57个单位督导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点题式’民主生活会,有效破解了组织生活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解决了一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进了班子成员团结和谐,有力加强了干部日常监督,成为我县落实和深化监督执纪的一种新常态。”邢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保斌说。

相关新闻:

家贫志更坚 宁晋贫困学子终圆大学梦

幼儿园校车超员园长和司机被处拘役

宁晋:乡村“扶贫岗”助力精准扶贫

“乒动燕赵”2018年河北省业余乒乓球联赛邢台站揭幕

临西:中小学生“公益课堂”丰富暑期生活(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