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清河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13个

时间:2018-07-17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萍、于纪红)收集汇总扶贫领域信息数据6.3万余条、走访6个镇253户贫困户和9个相关县直单位,个别谈话28人次,发现问题200余个——这是清河县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改“回头看”的成绩单。

在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工作中,清河县纪委组成6个督察组,开展了4轮督察。每组随机抽取2个村作为重点剖析对象,通过逐一走访享受危房改造、低保五保、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的贫困户,摸实情、找问题,一天一汇总,两天一交流,深挖细查扶贫领域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确保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建立“一事一档”制度,并对档案资料实施动态监控管理,紧跟问题线索处理进度。截至目前,该县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清理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共计213个,给予党政纪处分55人,240人接受了批评教育。

为让贫困户更准确地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清河县精心绘制《教育系统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流程图》《产业扶贫项目过程流程图》等11项工作流程图,张贴到各镇、村。同时,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将相关政策性文件、实施方案、措施等汇集成册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让扶贫对象全面了解各种政策。

该县还将危房改造进展名单、教育扶贫对象名单、建档立卡低保人员名单、健康扶贫人员名单、就业扶持人员名单以及产业扶持入股企业、产业扶贫人员名单等6.3万条信息资源打包汇总,利用大数据分析,组建信息共享体系,为精准扶贫和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提供精准数据支撑。

相关新闻:

邢台警方依法严管交通秩序

最大降雨量达147.1毫米!邢台积极应对强降雨(图)

紧急!暴雨袭击,邢台市区东西向几近断交

应对 邢台6000名城管队员街头排水

南和:乐享缤纷暑假(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