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城防办全力备战城区主汛期 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18-07-11 13: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杜烁 通讯员郝小夏、李桥)7月10日河北省进入了主汛期。市城防办严阵以待,通过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搭建应急指挥平台、开展防汛演练、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等多项举措,全力备战邢台城区主汛期。

市城防办整合市城管局城管支队、维护处数字平台资源,共享气象、公安、交警等数字、监控视频资源,搭建了应急防汛指挥平台,主汛期前已投入使用,实现了市区部分重点点位实时监控,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

今年4月以来,市建设局安监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3轮建筑工地基坑项目汛期安全排查行动,市区监管的基坑工地共68项均处于安全可控状态,目前,基坑工地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一系列防汛准备工作,完善防汛预案、强化队伍建设、储备防汛物资、动态播报汛息,重点对市政设施进行了维修维护,积极推进市区排水防涝工程建设,通过拓宽河道等方式,不断提升行洪能力。汛前,完成了市区主要街道及七里河、城区4条河道两侧雨水井清挖1000余座,污水井1200余座,收水口1500余座,淤泥101.5立方米。同时,加强七里河辖区危险水域排查盯守,确保防溺水警示标识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进入7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沿河的8座橡胶坝、12座闸坝和57个雨水闸,必要时河道低水位运行,确保河道泄洪畅通时兼顾活水景观。

此外,邢台市排查发现主城区积水点位15处,已完成改造7处,建设大街与育才街交叉口、冶金路幸福源小学、冶金路与泉北大街交叉口、钢铁路与团结大街交叉口等4处积水点正在改造施工;团结大街与襄都路交叉口、襄都路与泉南大街交叉口、开元路保险大厦、中兴大街地道桥等4处积水点将结合道路施工一同改造。

相关新闻:

威县审批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

“爱心公益行,我们在路上”义诊捐赠活动走进宁晋

王会勇专题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邢台市建立“恶意拖欠住院费用”黑名单制度

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扣缴2018年6月份第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