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戒烟领奖金! 邢台市为58名成功戒烟者颁奖

时间:2018-06-05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39409607669368327_副本

曾经的“烟民”,喜获戒烟奖金。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黄清标)“现在感觉身体明显有改善,饭量大了,跑步不像以前喘气很厉害,家庭更和谐了。”5月31日,第31个世界无烟日,邢台桥东区恒大城小区居民范永锋感慨道。36岁的他,有21年烟龄,“原来一天一盒半”,刚上小学的儿子,几个月前两次因肺炎住院,医生说与范永锋吸烟有关系。为避免儿子再吸“二手烟”,今年3月他戒了烟,“重新感受到了健康和快乐”,并开始劝同事、亲友等别再吸烟。

范永锋是邢台市“远离烟草健康生活”戒烟大赛的一个受益者。

去年12月,邢台市卫计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联合举办了为期半年的戒烟大赛。经过认定,共有180名20—60岁、吸烟一年以上的“烟民”参赛。比赛举办方建立由参赛者、医生等组成的手机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发布戒烟经验措施,经多次随访和检测,至今58人戒烟成功。5月31日,相关单位分别给予被随机抽中一、二、三等奖的6位成功戒烟者 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奖金,并向其他52名戒烟成功人员颁发纪念奖杯。

邢台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安建波表示,戒烟大赛成功举办,为今后控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据悉,邢台市相关部门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控烟活动,促使更多人戒烟。

相关新闻:

威县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

前4个月邢台新增市场主体2.58万户

邢台12个施工路段5月底完工

邢台创建“市民满意,百姓共享”宜居城市

南和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产业集群(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