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新河打好组合拳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时间:2018-05-24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培强、王君晨)新河县在“双创双服”活动中,注重打好审批组合拳,提升审批效率,让群众办事不再难,“最多跑一次”成新常态。

这套“组合拳”的主要内容包括实施预约服务、服务窗口前移、推行容缺受理等。县行政审批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重大投资项目,该局打破原办理时限的规定,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指定工作人员进行“无休日”办理。今年4月份,牧原养殖项目在办理项目备案手续时,该局工作人员为其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帮助企业当日审核资料、当日办结手续,极大地缩短了审批时间。

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他们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去年12月份,康盛地热公司因管道改造需临时占道。接到临时占道申请后,该局马上安排专门人员到场进行审批前辅导和政策答疑,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按要求需10天办完的手续,1天之内办结审批。此外,开辟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针对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申请材料有所欠缺的情况,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先予容缺受理进行审批发照,欠缺材料让企业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等形式补交。

新河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制度,制定出台了《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度》等8项制度,对125项审批事项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等内容逐一进行规范。实行首问负责制,明确首问责任、服务态度、服务流程及责任追究办法,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让办事群众和企业知晓流程,明确步骤,及时得到答复和办结事项。实行“帮办代办”服务,使企业不用到审批部门即可完成各项审批手续的办理工作。河北天茂印染有限公司要办理排水许可证,在帮办人员与监管部门的协调下,原来需要20天办完的手续,仅用3天就全部办完,顺利拿到排水许可证,为企业节省了17天时间。今年以来,共为15家企业帮办各类审批事项20余件,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新河县行政审批局主动从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等方面找问题,切实改善服务形象,提升服务效率。他们通过设立监督举报箱、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意见建议52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拖拉、推诿刁难和不作为、慢作为等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自查,并限期进行整改。在行政大厅内设置监督员,对服务窗口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发现服务态度不热情、业务办理不规范问题,立即予以纠正并要求立行立改。

相关新闻:

邢台市新河县牵手碧桂园 脱贫路上再获加速度

镁合金自行车在广宗试产

临西首季签约项目21个

临城:把核桃生态“种”在荒山秃岗上(图)

南和县减轻贫困人口看病负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